close

請了育嬰假,又搬到荒郊野外後

每天滿滿的行程就是:洗衣煮飯掃地洗衣煮飯掃地

每每腦中都會冒出汪培珽老師的話:"我不是放棄百萬年薪來幹這些事的!!"

但能像汪老師這樣花錢請阿姨的,我想不多吧....

況且沒上班沒收入的,不做這些是感覺好罪惡...>.<

 

白天只帶小恩一個人都還好處理,最麻煩的就是接小卡回家後

一個拼命要人陪,一個可能很飢餓

所以這三個月來我煮飯的場景常常是一個大的在客廳吼叫,另外還有一個小的扒著我的腳大哭

一片混亂中除了火氣上來了,連鍋裡都焦了

不過會認識水波爐,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S學姊

她去看過我們將來的新家,因為見到廚房不大,建議我買一台水波爐

到底水波爐是蝦咪挖溝咧??簡單地說,就是用蒸氣來進行解凍,蒸,煮,烤的功能

其實我們家仰賴微波爐仰賴的很兇(早上熱豆漿,晚上爸爸回家熱晚餐)

也因為網路上種種的傳言,我每天都一邊狂用一邊狂不安...

想到用水蒸氣,既不用擔心食物致癌,也不用每次在微波爐前都得閃躲

但是一台水波爐的價格不低,所以我陸陸續續在網路上看大家分享的開箱文看了大概三個月

(也曾到百貨公司試吃過水波爐煮出來的東西)

最後決定買Sharp水波爐的幾個原因:

1. 買Sharp而不買Hitachi最主要就是因為H的烹調過程中為了加速,都還是有加入微波的功能

    我買水波爐的原因之一就是為了安心,因此一開始就不考慮H了

2. 水波爐的體積很大,再加上它一直強調左右留要有10cm的空間散熱,我一直以為新家的櫃子放不下

    後來去量了廚房的台面,是可以放得下的(大心)

3. 爬文後發現水波爐最讓人詬病的,是烹煮的時間太久

    正巧發現去年底新上市的PX3上層有加速26%的大進化!

    之前也考慮過買小台的CX3,但我實在很怕買了之後我又在東後悔西後悔(天知道我會不會有一天在感恩節時要烤全雞呢?XD)

    (Yes,去年買的Toshiba NB即為一例.原本想省錢,最後還賠錢賣了追尋夢想)

   所以決定衝最新款,也是Made in Japan 的PX3 (好像只有PX2,PX3是日本製的,其餘都是泰國製的)

4. 我也想烤餅乾,還有做一些除了吐司之外的麵包.所以我很想要一台烤箱 

    雖然一台烤箱只不過幾千塊,但是為了省空間,三機一體,還是決定衝了

5. Y拍確實有比較便宜一些的貨,但爬文之後還是決定跟掌神工坊買

    一來是他有提供中文食譜(後來發現也只有翻譯局部啦)

    另外重要原因是:它有一年保固,之後也可以作維修

    順便一提的是掌神工坊的服務態度不錯;

    更妙的是,我訂貨時價格是NT35,500

    因為當時沒有庫存,所以是在從日本運過來....送來是跟我說有降價NT1000

    最後買到的價格是NT34,500

    對於主動跟客戶降價的廠商,我只能多給一百個讚啦!

Anyway,來一些實際操作分享 (因為只有用了不到兩星期,日後有什麼新發現在補文囉!)

 

這是貨到的樣子,實在是好大一箱(重28kg)

PX3  

是魚爸幫我搬到後面的陽台....(對....因為現在住的房子實在沒地方放)

PX3延續PX2的顏色有白色和紅色,紅色不是我的菜....so...

白色真的好美啊 !! (當晚看著他有落淚的衝動!!)

(因為放在陽台....所以.....那個反光請見諒!)

PX31  

為了試試新玩具,當天就去Costco買了很多食材

今天試試松阪豬肉(其實是嘴邊肉啦)按照食譜醃製(約半小時)

PX33  

 

之前試用過一次,這次很貪心的一次擺兩道菜

一道是鮭魚,一道是松板豬肉

(最下層的是照食譜建議將醃料一同進去煮,完成後可以淋在肉上面)

PX34  

我有點忘記花了多少時間....但是兩道菜加起來應該有半小時

因為兩個食物所需的時間不同,所以如果一個已經熟了,另一個可以延長加熱

(烹煮完都會有一個延長的鍵,若有需要可自己決定延長時間)

成品很好吃喔~不過因為我覺得很鹹了,所以醬汁並沒有淋上去

PX4  

但因為是新玩具,又一次烹調兩道菜,所以三不五時的來察看一下

想要半路要停下來只要打開即可,關上後再按開始鍵就會繼續加熱

打開時蒸氣就會漏出,我猜想會延長加熱時間

另外示範一道今天中午的烤鮭魚

我只有在鮭魚外面抹酒和鹽而已

按照食譜編號NO.33就開始加熱

200g的鮭魚加熱時間大約是20分鐘

這是成品著照片,外表有漂亮的顏色,肉質仍鮮嫩多汁

對於不用在爐邊一直翻面這事,我非常的開心啊!

(我是連同盤子一同放進去烤....盤子外圍的湯汁有點焦....正常作法應該要放在烤盤上啦!)

PX35 

通常我在烤完肉類或是魚之後,為了避免殘留味道

我都會讓水波爐自己進行清潔的動作(對耶,好高科技喔!!如果什麼廚具都會自己洗澡就好了!!!)

漂亮的彩色觸控面板,按下右下角的按鍵即可

PX36  

日文看不懂,但第一次按照中文說明書操作,之後就熟能生巧啦!

(沒錯~看到上面的標示了嗎?他也可以讓你放入碗盤除菌喔!)

PX37  

不管是清潔或是各種形成的烹調,大約按下開始鍵一分鐘

畫面會跳出剩餘時間

爬文聽說此產品很高科技,會針對你放入的分量調整所需加熱的時間

我還沒有研究得如此透徹....所以待驗證啦.....

PX38  

大約十五分鐘後,我可愛的玩具又是一條好漢啦!

其實每次烹煮完後,水波爐的內壁不太會髒

只會有很多水...(尤其是蒸的行程,會整個連門都是水蒸氣噢)

每次使用完要將水波爐內擦乾(但一定要小心燙!)

因為如果裡面有水殘留,會影響下次使用時的效率喔!

PX39  

最後來總結一下我兩週的使用心得

1.不會日文真的是比較麻煩,但大部份按圖索驥都不會出大錯

   另外因為都有漢字和圖片的幫忙,問題不太大

2. 因為PX3的機器比較新,掌神工坊附的中文說明書是按照PX3的

    但食譜卻是PX2的 (他們說仍在評估是否有翻譯PX3的必要,若有翻譯,會補給舊客戶)

    PX3和PX2的內鍵食譜有很多是一樣的,不過有些部分編號有更改,掌神也有附對照表

3.其實這是否是神奇的產品很見仁見智

   說穿了也許是電鍋和一個烤箱都能辦得到的事 (而且價錢還便宜很多咧!)

   不過在省空間和有食譜這事我覺得是很大的plus

4. 即使照著食譜做,仍會有肉不夠熟或是蛤蠣沒有全開的狀況

    我只能說這都得自己去試試,然後按照需求去調整

    我的終極目標是一次可以煮2-3道菜

    這樣一來就可以減少兩個小孩在旁邊哭鬧的狀況!

   日後有什麼新發現在上來補充囉!

Ps 1.  掌神工坊也有對PX3的詳細介紹,可以參考一下

           http://www.pdagod.tw/product_info.php?products_id=2486&osCsid=79baab90f7a0ceb3dcfe3d3d8f9f4523

ps 2. FB上也有一些水波爐的社團,有空也可以search一下,但我覺得不夠活躍啦!

ps 3. 可以上Youtube有一些教學(有請MASA和阿嬌示範)

         有空也可以上去看看優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