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在看汪老師的書,或是最近迷上的Antonia Wang部落格

我最大的疑問都是

"當下怎麼嚥下那口氣,怎麼管好自己的嘴!"

我也知道要溫和而堅定,但是...是怎樣溫和啦我!!!

 

目前我的步驟是

1.只要火大,就先把非常直覺想要破口大罵的話在心裡罵一次!

2.心中默念一次後,如果還是很不爽,我就會把心裡那句話大聲罵出來!

(哈哈哈哈, 自己都覺得是好爛的方法.但是要牡羊座先在心裡默唸一次,已經是奇蹟了好嗎!!)

但是說實話,這已經有效地幫我過濾掉一半說了會後悔的話.

也許因為這樣,從決定好好說話的這幾天,小卡胡鬧的機率大大降低

甚至已經有做到我說一次,他就溫馴的說:"好的,媽媽!” 或是可以立即停下我請他停下的動作

另外,我發現起身協助他停下不該有的動作,也是蠻好的方式(但是就是會累一點啦)

所以,真的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啦!

 

接下來努力的目標是

默念完後還是很不爽,再默唸一次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