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二月一號起~下定決心不要對孩子兇,凡事好好說

到現在已經要兩個月了,只能用一事無成四個字形容

每天弟弟睡午覺的時間,都是老媽自我反省的時間

即使每天都花時間作好心理準備,但從接他的那一刻開始(小別勝新婚的甜蜜大概只有三分鐘)

就馬上又陷入了亂鬧(他)亂罵(我)的循環,一直到晚上快十點送他上床!

其實我的內心,真的好幾次都已經狠狠揍他好幾拳了

(有看過Ally Mcbeal嘛?具體的樣子大概就跟影集演出來的一模一樣)

今天決定記錄一下到底最近讓我火大的是哪些事,好好分析跟避免

我要化痛恨為力量啊!!!!

Case 1:

昨天去打羽毛球,已經講了半個小時不要踩到線

他依然拿著小車車在線上跑來跑去

我說:謙謙,不要在那邊玩,過來一點 (然後重複三次)

他依然在線上玩得很開心

接下來就是我的大罵,終於移開

Case 2:

回到家又坐在他最愛的小卡車上滑滑滑

卡車的聲音讓肚子痛到不行的我一整個火大

我說: Casper,現在先不要玩那個 (依然講了三次,沒理我)

我很生氣地說:跟你講話怎麼都不聽

非常優秀的他竟然哼的一聲撇頭不看我

(啊吼~~你犯了你媽的大忌,於是就又狠狠地抓過來罵了一頓)

Case 3:

今天早上吃早餐,要他好好做好麵包

他硬是要去碰弟弟,撞弟弟

我已經講了很多次的"吃飯不要碰弟弟"指令馬上又犯

在當場念了兩次,依然故我

忍不住念了他:你到底是怎麼樣(Ally:有什麼毛病啊你!一拳)

他又一臉無辜的看著我

 

對於四歲七個月的行徑就和青春期一樣

我非常的恐懼......之後~只會變本加厲吧

到底到底到底問題在哪裡呢???我又該怎麼應對呢?

今天決定來試行園長告訴我的

"講第一次不聽,就起身來動手教他!"

 

好~~也許世界上沒有壞兒子,只有懶媽媽而已!

GO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