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育嬰假到今天也過了五個月了

想要以及努力開部落格的行動有做~但是很哩哩辣辣

之前寫了幾篇存在電腦中~有機會在慢慢貼出來

今天,把腦海中的想法先貼出來. At least, it's a start.

 

兩次的育嬰假到今天也快要一年了

一次帶小卡,一次帶小恩

但是到現在我都沒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說,這兩次都是對的決定!

最主要的原因是.....我並不是一個很有耐心,脾氣很好的媽媽

24小時的育兒代表的,不是24小時的甜蜜時光

而是有更多的暴衝以及許許多多的親子衝突

 所以,我覺得要請育嬰假之前,似乎應該有一張自我檢核的表格來將充滿母愛(或是逃避工作)的不理智大腦打醒

 

- 你可以接受每天對話的對象就僅止是小孩和老公(老婆)嗎?

- 你可以接受每天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"不要"嘛?

- 你可以忍受每天半小時到兩小時不等的大聲哭鬧雨叫囂嗎?

- 你可以忍受每天辛苦洗衣曬衣,但隔天洗衣籃卻像相聚寶盆一樣天天是滿的嗎?

- 你有好脾氣可以和孩子好好說,慢慢做嗎?

- 你可以忍受一天只有2個小時自己的時間嗎?

如果,以上有任何一點你的答案是"不行" 請先三思而後行

但如果你的答案每一個都是不行,那......也不要怕! 因為這就是我現在的心得!

但我還是想努力試試,是否可以將我的育嬰假逆轉勝啊!!!

 

請假之前,忘記原來在家混一整天~房子會比以前上班來的髒

請假之前,忘記孩子從保姆家帶回來後,還得給他吃飯,髒衣服也都得洗

請假之前,忘記孩子的哭啼聲可以這麼讓人歇斯底里.....

 

每每累得要死時都會想起一直慫恿媽媽回家帶小孩的汪老師,他的一句名言

“我放棄百萬年薪,不是回家打掃洗衣的!"

但是,汪老師你知道嗎?不是每個家庭都能單薪有請得起阿姨的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