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間恩恩都要兩歲半了,身為老木的我,好像從來沒替他好好寫過一篇文章

(連FB的分享都少得可憐. Well...照片很多啦,因為我們是靠臉蛋過日子的!)

比起1.1Y就能100%認出每張圖卡的哥哥來說,恩恩應該連嬰兒界的奧林匹亞連參賽資格都沒有

因為一直到兩歲多,才開始有一種他登大人的感覺! (登大人個鬼,只算大概轉成"人"啦!!)

 

話說養兒育女大不同.我只能說我家雖然是兩個兒子,但是還是跟健達出奇蛋一樣,擁有兩種樂趣

想當初在作月子中心跟他老杯兩個人拿著電腦翻出所有的字,一個一個套上"余"這個姓

從余剛(魚缸)等等名字中選了半天選不出來

有一天躺在月子中心的床上,內心幸福到不行的時候,老木從床上跳起來,決定取了"恩"字

(我知道,我知道.....恩這個字好像每個家庭都有一個.....但是....沒有什麼字能代表老木我當下的心情了

   [碎唸]:誰在月子中心不爽不感恩啊.....每天當可以上網看電視的乳牛,又不用顧小孩,豈能不感恩呢?)

不過重點是.....一直到現在我真的覺得這個名字取得太好了

首先, 他真的是上天給我們一個最好的恩賜

想當初在根本沒有陣痛的狀況下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生下他 (是的,小兒科醫師以為我在計程車上生的)

從坐月子中心回到家後,除了前兩天因為不知道奶嘴動太小根本吃不飽之外

這小子可以一覺睡到早上八點 (我還記得一群人八點多圍在床邊看這小子怎麼還不起床)

不過這孩子也曾因為媽媽貪嘴愛吃冰,流鼻涕酷酷掃了一陣子

但也因為這樣,讓老木跟師父好好接觸了中醫一陣子,現在的身體真的有比較好 (而且到現在都是媽媽自己在家亂抓藥!哈哈)

一直到現在,他都還算是一個肯好好睡覺,可以讓媽媽休息的好孩子 (西抵....老木很需要睡眠)

當然Terrible two 的魂還在,但還是偶爾出來作怪罷了!

 

而對他自己來說,真的也是很特別地得到了很多恩惠

在他開始排斥去保姆家時 (就是媽媽送去會大哭,爸爸送去還沒什麼反應的一歲半)

天神指示媽媽可以請育嬰假回家帶小孩,所以他可以天天跟媽媽膩在一起

也因為有張漂亮的臉蛋,所以得到很多姑姑們的歡心

更重要的是.....身為家裡最小的孫子,又超級會撒嬌的,更是得爺爺奶奶三千寵愛

(他自己到高雄時都不哭不鬧,該睡覺時就好好睡覺

每天奶奶來,奶奶去得,你說能不愛嗎?)

除此之外,從來沒幫小孩洗過澡的爺爺,竟然在每天午睡前都特地幫他洗個舒服的澡

哎呦, 每天笑瞇瞇地裝瘋賣傻,拼命撒嬌;我想我兒子未來的命應該也挺不錯的啊!!

 

至於2.5Y的他,到底臉蛋後的腦袋是什麼樣子呢?

咳咳.....最新里程碑就是......

本週他看著三明治跟我說: "媽咪,三角形!!!"

然後媽媽就在原地轉圈圈高興地大叫大跳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