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我這種惡行重大的老木,我真的覺得應該天天去聽演講

看著上一篇文章是深受演講感動後寫的

但真的很慚愧,這將近二十天以來,我沒什麼改變!!

 

Anyway, but I did a little bit change this morning.

搬到桃園後,才在新幼稚上了一個月,我就讓小卡轉了他生平第四次的幼稚園

( 並不是卡母四遷, 這個應該也要寫一篇文章記錄一下)

我選擇現在這個學校的原因之一,就是聽說這幼稚園還提供了很好的父母成長課程

昨天參加了第一次學校辦的演講,講者是盧蘇偉先生

(我承認在昨天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個人;經過他介紹才知道他小時候智商只有70

但經歷各種的自我突破,到現在為止已經陸陸續續出了五十幾本書,發表了五千多場的演講)

整場演講幽默風趣,脈絡清晰又容易記憶

很慶幸自己有機會參與到這場演講

 

不過這篇的最重點是要鼓勵自己,不是稱讚盧老師:我今天竟然有力行盧老師演講的重點之一

“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或不順心的事,永遠抬起頭來看著陽光.要正面思考並持續不斷努力!

只要不放棄,就一定會成功!“

 

"正面思考"這種cliche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

但不知是否我太會抱怨,小卡也常常愛東抱怨西嘆氣的,惹得我很火

( 為什麼要火?因為面對一個明明過得很爽,卻整天對什麼事都不滿意,又一直哀聲嘆氣的小孩,真的很討厭)

一直對前兩天到附近公園"飆腳踏車"念念不忘的小卡

一上車看到今天下雨,就開始哀聲嘆氣今天不能去騎車了

心情還可以的老木耐心地曉以大義,告訴他前幾天都大晴天,今天剛好下雨免得水庫又缺水

另外我跟他說五月又是梅雨季節,會常常下雨

(他原本以為是"沒"雨季節,本來要大樂的,結果竟被媽媽潑了冷水....)

他知道後馬上不開心的嘟囔著:"我討厭梅雨季節!!!"

今天生日心情好的老木,突然融會貫通昨天的演講和上次朱校長的例子

馬上跟他說:"Casper,我們要學會正面思考,我們來玩一個遊戲,想3個梅雨季節的好處!!"

(哇賽,他娘真的是沒有白長一歲啦, 照平常我早就又訓他一頓了,今天竟然耐起性子跟他玩遊戲)

他一聽要玩遊戲一時又大樂了起來

他說:

“這樣花跟草就有水喝了,就會長出來了啊!!“ ---樂---

"這樣水庫就有水,我們就不會沒水喝啦!" ---大樂---

”還可以幫高鐵洗澡咧!!" ---超級樂,竟然可以跟火車有瓜葛!!---

就這樣,開車到學校的路程,我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心地講起梅雨季節的好處

然後開開心心的下車進了幼稚園......

 

其實我深深相信,儘管每個孩子都有與天俱來不同的特質

但有很多習慣的養成與思考的方式都是爸爸媽媽後天帶給孩子的(越寫肩膀越沈重><)

希望這不僅是好的開始,也能"不要放棄 ,持續努力!“

另外燃起要改過向善,努力奮發向上的決心,竟然也買了盧老師的CD

(雖然標題是我很不喜歡的成功XXXX, XXX的祕訣,但我想多聽總是有辦法根除我的惡習吧)

如果有任何收穫,我再來出書好了!!!

(哈哈哈,我一直覺得要是連我和小卡都能改邪歸正,我就能出書啦!!!!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