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孩子在肚子裡頭,我就常聽到“要把孩子教好“這句話

我百分之百的同意,也毫無疑問地接下了這個重擔

從來,我都不覺地把孩子教好有什麼難的

一直到最近,四歲多的小卡,簡直是進入了青春期

好多次,我被氣的連話都說不出來,也不該怎麼做

 

對於一個沒有主見又不知該怎麼教小孩的我

看遍了市面上的教養書籍(然後每一本在心平氣和時看,都真是有道理)

只是在氣炸的當下,我只想用大吼的方式把大的小的哭聲都一次壓過去

 

我好想好想可以好好跟孩子說道理,然後他就懂事地說"好“

我也好想好想用創意的方法,讓孩子停下不該做的事

我也試過用同理心的方法,想要讓孩子的哭泣緩和下來

但是,恭喜我 :都沒有用!!

 

看遍教養書和網路親子文章的我

對於懲罰孩子的後果非常的戒慎恐懼

所以一直不再輕易出招

沒想到最近我覺得孩子的禮貌沒了,連我說的話也不理了

那天又在搶玩具,我說 :“去罰站!!”

他睜大眼睛看著我,搖搖頭

我說:“去罰站”

他繼續看著我搖搖頭

當下我真的氣得要爆炸,更慘的是,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!!

我整個人愣在那.......

(好恐怖感覺,我竟然對我的孩子束手無策了!)

最後我跟他說,請他去罰站,不然所有的事都暫停下來,等到他罰完站

終於,迫於無奈的他只好去完成了他罰站的任務

 

昨天下午,說好的睡午覺竟然繼續在床上玩耍

口頭威脅恐嚇的,只希望他不要把弟弟吵醒

但他依然故我的在床上繼續講話,更慘的是,為了要去尿尿

又把一個沒睡飽的弟弟吵醒 (然後又是另一場災難)

總之,為了維持老娘的說到做到,我請他在房間內罰站

此時我去客廳哄沒睡飽的弟弟

再過五分鐘回去房間看應該正在罰站的他,已經移駕到旁邊去看車子了

當時我的火又冒出了,要他繼續罰站 

並且再次強調他是在被處罰,怎麼可以自己跑去玩了呢?

沒想到過五分鐘再進去,他又跑到另一邊去玩...........

到底.....我該怎麼做呢???

 

為什麼當媽媽這麼難?我好害怕著個孩子毀在我的手上啊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